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果园大丰收 果农盼盛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3

▲杨会民介绍果园中的“千斤树”  记者 薛俊 摄

10月12日下午,在万荣县高村乡高村村,果农史国伟正在地里捡拾落果。他家的早熟苹果已采摘卖完,晚熟苹果准备过了霜降再采摘。

秋天的果园里,阵阵果香伴着微风袭来,一颗颗红彤彤的苹果压弯了枝头,掩映在绿色的枝叶中,分外喜人。

在不远处的冯村,64岁果农杨会民刚从树上摘下的新鲜苹果,很快就“变身”为可供销售的商品。“我从20多岁开始种果树,是个老果农。今年我家苹果的产量、质量都超出了预期,是个丰收年!”杨会民高兴地说。

他家果园中还有几棵40年“高龄”的苹果树,高大壮硕,树龄长、产量高。经过精心管护,这些树每年都硕果累累。杨会民说,一棵树平均能产1000斤苹果,每颗苹果平均重量可达半斤,是名副其实的“千斤树”。

虽然已经积累了不少果园管理经验,但杨会民觉得,不学习就要落后,他一直在不断地学习和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对于即将召开的果博会,他十分期待。“今年的果博会马上就要开了,我想去好好逛一逛。看看有什么新管理技术、新品种苹果,把果园管得更好,年年都能大丰收。”杨会民说。  记者 范楚乔 薛丽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