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国考古学会在运召开会议酝酿成立考古教育专委会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10月10日,中国考古学会在运召开专题会议,酝酿成立考古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主持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故宫博物院考古研究所及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考古专业的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当天的会议讨论了考古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及章程等内容,并介绍了考古专业教育委员会的职责。会议通过的决定将报中国考古学会理事会审议,随后再召开考古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据了解,中国考古学会自2013年换届以来,已先后成立了十几个专业委员会,包括旧石器考古专业委员会、秦汉考古专业委员会、新兴技术考古专业委员会等,几乎涵盖了考古学的方方面面。

据王巍介绍,此次酝酿成立考古教育专业委员会,旨在加强考古教育专业的交流、学习,推动全国考古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完善考古学会的功能,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提供人才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