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节日安全不“打烊”市场监管在行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0-01

永济▶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保障节日期间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永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以月饼、糕点等节日食品、肉蛋奶和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检查食品的标签标识、明码标价等情况,严厉打击“三无”产品和价格欺诈行为;加强餐饮服务监管,特别是对集体聚餐“一条龙”服务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做到“五到位一公示”,杜绝超承受能力承办宴席。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贸市场及商场超市98户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78家次,餐饮单位351家次,切实维护“双节”期间食品市场的安全稳定。 

芮城▶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食品、药品的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从9月开始,芮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相关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

该局成立多个检查组,先后到县城城区、陌南镇、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等地,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看食品生产单位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出厂检验制度;排查药品流通环节,药店、医疗机构非法销售回收药品、购进渠道不规范、未按规定条件储存药品等问题。

截至9月30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检查各类企业204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07处,并要求企业严格整改到位。目前,此次专项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张赞辉)

垣曲▶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双节”来临之际,垣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测试所,对辖区内加油站点开展了燃油加油机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检定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检定规程开展燃油加油机检定:一是检查加油机主板、编码器、流量器铅封是否完好;二是检查加油机内部芯片主板,查询防作弊软件运行是否正常;三是对加油机的外观结构、自锁功能、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进行检查,对示值误差较大的燃油加油机进行调试后再次检定,确保每杆加油枪示值误差均在±0.3%范围内。

目前,该县辖区内27家加油站共计153杆加油枪的计量检定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合格率达100%。

在开展计量检定的同时,该所工作人员还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了计量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进一步提升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