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婚姻登记所开展“推进婚俗改革 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9

▲市民在填写调查问卷 陶登肖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9月27日,盐湖区婚姻登记所组织人员在盐湖区政务大厅门口,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进行婚俗改革与颁证仪式问卷调查,开展“推进婚俗改革,倡树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分,盐湖区婚姻登记所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资料,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新增加及修改的法律条文,如夫妻家事代理权的问题、协议离婚的冷静期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

同时,工作人员还让群众填写了婚俗改革与颁证仪式调查问卷,了解群众需求,不断完善结婚登记领证的仪式内容,为盐湖区婚俗改革提供数据支撑。

盐湖区婚姻登记所负责人胡丽梅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律知识的知晓率,让居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进一步促进社会家庭关系和谐;倡导节俭文明绿色的婚礼形式,促进盐湖区婚俗改革。

据了解,活动累计派发宣传资料1100多本,收回调查问卷385份。随后,盐湖区婚姻登记所还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商场等场所开展宣传,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