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汉画像石背后的无言史诗” 公益讲座预约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9月23日,从运城博物馆获悉,“汉画像石背后的无言史诗”公益讲座,将于24日下午2时30分在该馆报告厅举行,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预约。

此次主讲嘉宾为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王普军。其研究方向为汉唐考古、石窟寺考古等,主持20余项田野发掘项目,出版有《走向大唐》《晋阳古城晋源苗圃发掘报告》等著作。 这一次,王普军将详细介绍汉代画像石的缘起、分布区域和社会功能,直观描述汉画像石“承载”的衣、食、住、行、民间艺术、乐舞百戏、思想信仰等汉代社会生产生活的“历史信息”,让大家走近画像石背后的思想世界,也让“高冷”的画像石走进寻常生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