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中心城区装扮一新 喜迎八方宾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3

鲜艳的五星红旗、开屏的孔雀、憨态可掬的大象……近日,这些造型各异的景观绿雕出现在中心城区街道边,营造出浓厚的欢乐祥和节日氛围。

9月22日,我市迎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和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再过几天,国庆、中秋“双节”也将来临。为营造节日氛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美容师”花费了近1个月的时间,采用立体雕塑花卉、花境等设计,对中心城区主干道路、公园景区、重要节点等进行装扮。

中心城区机场大道关公像附近,是市区的窗口路段之一。此次关公像环岛周边布置的花卉色彩缤纷,格外耀眼。位于关公像西侧的“孔雀开屏”绿雕,更是以华丽的身姿,展现出运城的良好城市风貌,喜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在河东东街君实园内,“共筑中国梦”主题绿雕融入了“中国梦”元素,用绿植做出国旗和长城的造型,象征着中华民族的勇气和力量。在河东东街与人民南路交叉口处,“绿满运城”主题绿雕将绿植设计成巨型树叶的造型,象征着生命、和平、希望、友谊和奉献。

而在不远处的南风广场绿植景观带内,绿化工人在修剪“运城欢迎您”字样。同时,广场上的“举国同庆”和“撤地设市20年发展”主题绿雕造型精致,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赏,大家拿出手机“咔咔”拍照。南风广场龙柱西侧的“撤地设市20年发展”主题绿雕,以高铁、飞机造型为主要元素,展示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撤地设市20年来,城市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南风广场龙柱东侧的“举国同庆”主题绿雕,运用祥云柱、彩虹、爱心、国旗的组合,营造出花团锦簇迎国庆的浓厚氛围。

市园林绿化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在我市的10余条道路节点摆放主题绿雕16处、温室花卉5000余盆和各类花草200余万盆。此外,还在学苑路以及机场大道打造各类花境20多处。今年的绿植雕塑在植物材料选择以及雕塑制作工艺技术上,更加精细、生动,摆放方式也更加立体、新颖,既可烘托节日气氛,又能为城市增添新的景象,展现我市的独特韵味。在花卉摆放期间,该中心将安排专人负责花卉管理养护工作,确保良好的景观效果。

“走在路上,看到这样的绿植雕塑和色彩斑斓的花卉,心情特别好。”市民王女士说,目前,中心城区多条道路提升改造完工且顺利通车,使市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希望城市未来发展越来越好。记者 廖旌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