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3

记者 刘晓瑞

“开幕式结束后,地上基本没有塑料瓶、会议资料,烟头更是没有见。我从事志愿服务好多年了,这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会场。”志愿者吕学军说,“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我们总共才拉了两三轮车的垃圾。”

吕学军今天64岁,9月21日一大早就坐大巴车从晋城赶来运城,志愿为丰收节活动服务。“我就是出身农家,国家专门给咱农民成立了丰收节,今年还就在咱身边举办,我心里那个激动、那个高兴呀!”吕学军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我平时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喜欢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收获一份开心。这次更是自发来万荣参加丰收节的志愿服务。我的来回车票、住宿吃饭都是自己掏钱解决的。在我心里,这就是我这个农民参与农民丰收节的一种方式,也算是为农民丰收节贡献点力量。”吕学军说。

“不仅园区干净,进出园区的车辆也特别有秩序,停放也很整齐。我觉得我今天都没干啥活。不得不说,运城人素质就是高!”东望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陈雷红说。

“截至9月21日,我们东望志愿者团队已经集结了来自山西省内多个地区的志愿者169名,年龄从18岁到68岁。我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陈雷红介绍说,“我们一共分成5个小组进行志愿服务。一组在进入主园区的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二组在停车场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三组不间断地对园区的落地垃圾进行清扫处理。四组重点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服务。五组协助主会场的人员进出登记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