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主题展馆夺眼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3

记者 邢智轩

“你看,宁夏那边好多农产品的种类咱们这里也有,咱们的风俗、饮食和那边还挺像呢。”

“嗯,有机会咱们去宁夏逛逛去。”

在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的主题展馆区宁夏馆里,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万荣县高村乡的农民群众一边参观一边交流。

主题展馆区包括黄河流域9省区的青海馆、四川馆、甘肃馆、宁夏馆、内蒙古馆、山东馆、陕西馆、山西馆、河南馆以及综合馆。各省区展馆对各地的风俗、饮食、农业、文化等4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使参观的群众对黄河流域9省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综合馆以黄河流域农耕文明为主题,对千百年来黄河流域农业生产进行了总结,为参观群众展示了一段波澜壮阔而又神奇美妙的农耕文明之旅。

“你看,黄河是从这里发源的,最终流入渤海,咱运城就在黄河的这个位置。”步入综合馆,制作精美的黄河流域沙盘模型吸引了许多群众。综合馆的多个篇章,详细介绍了黄河流域农耕文明的发展历程。来自临猗县北景乡的村民参观后感慨近年来农业方面的巨大变化。他告诉记者,现在村里的农业发展形势越来越好,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买了新车,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