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十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成功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1

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比赛现场。 记者 卫行智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婉玉 杜 磊)腾身如猛虎,出手似神龙。9月19日,山西省第七届跤坛争霸赛(运城站)暨第十届“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在解州关帝庙景区门前广场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乃平宣布大赛开幕,副市长梁清燕致开幕辞。本届大赛邀请世锦赛冠军、中国国家摔跤队现役队员、我市河津籍运动员裴星茹担任嘉宾。

作为本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我市以及太原、临汾、忻州等地9支队伍共147名中国式摔跤高手、摔跤爱好者参赛,其中包括部分现役或刚退役的省队专业运动员。

当日9时许,大赛在河东健儿精彩的武术表演中拉开帷幕。所有选手在比赛现场一次性称重定级别,在现场抽签后分出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河东少年轻量级和河东少年重量级5个组别。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中国式摔跤竞赛规则》,采用淘汰赛制,第一轮、第二轮净时3分钟,采用3跤2胜制,第三轮净时5分钟,采用5跤3胜制。经过近5个小时、3轮119场的激烈角逐,本届比赛轻量级跤王最终由河津市选手周志鑫夺得,中量级跤王由河津市选手张振国夺得,重量级跤王由临汾市选手续嘉珅夺得,少年轻量级跤王由河津市选手原嘉涛夺得,少年重量级跤王由稷山县选手卫春旭夺得。

自2010年起,我市“武圣杯”跤王争霸赛已连续举办十年,先后有来自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队前来参赛,参赛运动员近3000人。2017年,“武圣杯”跤王争霸赛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本届大赛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运城市体育局和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解州关帝庙文物保护所、盐湖区捷奥体育策划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打造我市这一影响力广泛的品牌体育赛事,进一步宣传和弘扬“武圣——关公”精神,全力推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