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大运制造”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大运新能源系列乘用汽车正式投产下线
丁小强刘海芸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出席投产下线仪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1

仪式现场 

丁小强出席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9日,我省本土汽车品牌大运集团新能源系列乘用汽车正式投产下线,标志着“大运制造”厚积薄发、锐意创新,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市委书记丁小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海芸,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出席“大运新能源投产下线仪式”。副市长崔元斌主持。

刘海芸在讲话中指出,大运集团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省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多年来,大运集团勇立潮头、创新奋进、风驰天下,一步一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体现了新时代晋商精神,是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来的生动实践。大运集团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新时代晋商精神和工匠精神,在新发展格局中抢占制高点、增强竞争力、赢得大市场,蹚出一条特色转型发展新路。省工商联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运集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运集团新能源系列乘用汽车投产下线

储祥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运新能源汽车下线表示热烈祝贺,向为该项目顺利投产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职工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运城发展的各界人士、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运新能源汽车下线,只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一步,面对当前全国各地新能源汽车竞相发展、竞争激烈的态势,希望大运集团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新趋势,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持续强化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技术攻关,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奋力打造誉满全球的大运产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大运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加快补链延链招商,支持大运做大做强。

上午9时10分许,伴随着丁小强、刘海芸、储祥好、安雅文、张润喜和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共同推动大运新能源汽车投产下线启动杆,一辆披红结彩的大运集团新能源系列乘用汽车缓缓驶出,翻开了大运汽车发展的崭新一页。大运新能源汽车正式投产下线,不仅极大丰富了我市汽车工业产品体系,也将为我市汽车产业集群的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整洁有序的总装车间内,智能化的生产线上,技术娴熟的工人正有条不紊地精准作业,一辆辆崭新的汽车璀璨夺目、整装待发。当天,大运集团投产下线的新能源汽车涵盖纯电动SUV、MPV等六大系列乘用车产品,定位高端,在整车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可靠耐久及底盘性能等方面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新能源汽车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万辆纯电动商用车和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36亿元以上、年利税12.5亿元以上。同时,可吸引电池、电机、电控、充电设施等一批关键、核心零部件优势企业投资建厂,形成1:3以上的产业集群带动效应。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