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省食安委来运调研推动我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推动我市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9月9日~15日,省食安委调研组一行分别对我市夏县、平陆县、绛县、芮城县、盐湖区食品安全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调研组人员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深入现场实地勘察走访等方式进行,从农产品种植、养殖,到食品生产加工、餐饮服务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全面调研,详细了解各县(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进展成效和存在问题。

在平陆县张店镇,调研组人员观摩了阳煤新科“三新两高”试验基地,对苹果、桃、梨的试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果业科研人员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管理人员,不同施肥方式、不同树形管理模式对果品品质、产量的影响。最后,调研组一行对试验基地在果品科研、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在芮城县东茂超市,调研组对超市生鲜、乳制品、冷冻食品的储藏条件,以及检验检疫证明、标签标识规范、食品快检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盐湖区,调研组对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细则,走访了八一市场、理想学校、岚山根食品安全示范一条街等场所,实地了解卫生管理、明厨亮灶、餐饮规范等实施情况。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对上述县(区)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但仍难免存在一些不足。还应继续加大创建力度,认真对照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县(区)食安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定期督查各部门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确保创建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