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老促会举行“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9月15日,市老促会召开“革命老区发展史”首发式暨平陆工作现场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致辞。

一年来,平陆县老促会加快推动《平陆县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主体作用,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精心编写、反复打磨,使《平陆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这部经精品力作在全市首家问世,并成为平陆历史上纵贯跨度最大、横穿时空最长、涵盖阶段最多、涉及范围最广、囊括内容最全的红色史书。

当天首发式上,该县老促会将730本《平陆县革命老区发展史》赠送给相关单位和个人,并提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做好该书的发行工作。同时,会议传达了今年省、市老促会工作会议精神。盐湖区和闻喜县老促会负责人先后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各县(市、区)老促会要借鉴平陆的经验和做法,讲好老区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本地“革命老区发展史”的出版和发行工作,力争明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出版。

根据省、市老促会安排,此次会议决定即日起在平陆县革命老区重点村开展“革命老区脱贫后,如何建立产业振兴长效机制”专题调研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掌握老区村脱贫现状,分析透视老区村脱贫中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在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上作进一步的探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