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为农民丰收节保驾护航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系统积极行动,履职尽责,全力确保食药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消费安全,为确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在我市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层层把关确保食品安全。在万荣、盐湖、临猗、永济、稷山的重点美食街(区)、重点酒店派驻专业食品快检人员,严格把控食材进入、全程监控食品操作、严格监管成品放行。万荣县在3条美食街112家摊点和集中就餐区域(黄河农耕文明博览园主会场、苹果主题公园分会场、后土祠分会场、县委党校餐厅),按数量比例共配备68名驻点监管和外围监管人员,最大程度确保食品安全。

严密监管紧抓药品安全。针对活动沿线药店进行周密排查,全力服务活动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活动期间用药安全,督促各药品经营单位设置“公益急救箱”,方便活动期间病人快速救治。

突出抓好特种设备安全。提前对活动期间运行使用的游乐设施、电梯、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

责任到人服务消费安全。截至目前,万荣、永济、稷山已经成立专业小分队,明确专人负责,采用“驻点+巡查”方式,对活动期间的各类投诉举报快接快处,努力做到“零纠纷”消费,确保消费安全。

加强宣传弘扬河东文化。在重点县(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宣传,倡议经营门店、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橱窗等媒介充分展示河东特色文化,为丰收节宣传造势。      (王苏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