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学好悟好用好新思想新理论 不断推动运城公安实现大跨越大发展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考感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15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郭尚礼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伟大实践中所作的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成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授旗训词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紧密结合,与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紧密结合,与坚持省公安厅党委“四高四重”紧密结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了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通过充分运用党委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学习阵地,组织专题辅导讲座、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举办学习知识竞赛、开展学习成果图文展示和系列宣传活动等多种方式,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成果转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力推动新时代运城公安事业大跨越大发展。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近一段时间,通过原文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参加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和理解,认识更为全面深入,感受更为清晰深切。

一是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实践伟力。越是深入学习,就越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特别是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具体实践中遇到的一切问题,都可以从中找到解决的办法和答案。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我们运城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进步,都是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结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我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素质的最佳途径。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必须更加自觉地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和伟大的人格魅力。越是深入学习,就越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政治信仰、深厚的为民情怀、顽强的意志品质、卓越的领导艺术、崇高的精神风范,不仅引领中国,而且影响世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以身许党的点点滴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是我们学习的最好典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就是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努力向总书记学习,坚定向总书记看齐,向总书记学思维、学方法、学作风,学理想信念、学为民情怀、学担当作为,自觉成为共产主义理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和坚强捍卫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更加坚定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越是深入学习,就越发深切感受到“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基础性、根本性地位。总书记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执政兴邦的根本价值取向,把一切依靠人民作为创造历史伟业的动力源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大力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省公安厅党委坚持“四高四重”,以公安大数据为牵引,强力推进工作,创新服务举措,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明显提升。今后,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呼声,汲取群众智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是更加激发了斗争精神。越是深入学习,就越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实践进程和时代特征的深刻洞悉、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自觉运用,越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沉厚重的忧患意识、风雨不动的战略定力和顽强不屈的斗争意志。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严密防范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各项严打整治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但是,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期盼要求,全市公安机关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都亟需提升。特别是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始终牢记领袖嘱托,坚守初心使命,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铁军;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整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公安新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