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丰收歌会完成录制 其他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市民在永济伍姓湖湿地公园“奔向小康”主题雕塑前驻足拍照 记者 高志勇 冯革才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9月13日,记者从永济市相关部门获悉,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会场之一,永济市除《2020·丰收歌会》已于8月27日在鹳雀楼景区完成录制外,其余的三大活动筹备工作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

9月21日—10月7日,永济市将以“体验农耕文化 分享丰收喜悦”为主题,在普救寺西广场设置四大展区。其中,乡村振兴展区全面展示近年来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的优秀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以实物、展板及现场介绍等形式,展示永济背冰、蒲剧、河东说唱道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镇(街)农产品展销区共分10个小展馆+1个销售区,全面展示、销售各镇(街)特色优质农产品;电商多媒体平台(直播带货)展区依托专业网络销售平台,通过直播方式,重点向外推介该市的优质特色农产品。目前,报名参与特色农产品销售的企业已近20家,各乡镇的产品征集顺利进行之中。展区搭建即将完成,相关展板制作设计工作基本结束,17日、18日将开始正式布展。

9月20日上午8时,“奔向小康”环伍姓湖长跑比赛将在伍姓湖湿地公园举办,这是农业农村部首次将体育赛事与农民丰收节相融合的一项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赛事分环湖16.8公里长跑和5公里健康跑。目前,该项活动的策划方案和竞赛规程设计、起终点场地布置示意图、赛道的勘察设计、现场布置方案全部完成。景观提升工程9月5日已全部完成。赛事宣传已与央视网对接完成,届时将对赛况进行现场直播。线下报名工作已经全面结束,线上跑报名已超过5万人。

9月20日晚,永济市将在该市人民剧院举办第23届普救寺爱情文化节。此次文化节,将《西厢记》原著中的唯美诗句首次搬上舞台,将演出场地首次搬进剧院,打造一场唯美浪漫的音诗舞文艺演出。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近20位婚俗专家、礼仪专家,以“有请红娘”为主题,展现一场唐制婚礼风尚秀。目前,该活动正在紧张有序地排练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