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离任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12日,运城市委原书记刘志宏、原市长朱鹏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点会议召开。审计组组长、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副主任钟盛升、省委组织部举报中心主任兼干部监督处副处长林素峰出席会议。副组长何茜主持会议。市委书记丁小强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市政协主席张润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审计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何茜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听取刘志宏、朱鹏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测评和问卷调查。

李建国指出,领导干部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审计法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明确要求。要充分认识审计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工作,圆满完成好审计任务,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领导,积极配合,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运城市委、市政府领导要带头自觉地接受监督,协调督促有关部门,按照审计要求,及时提供相关的审计资料。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着眼于促进领导干部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客观公正评价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确保审计质量,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审计组要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依法文明廉洁审计,自觉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高质量完成好审计任务。

会议现场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表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省委审计工作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审计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审计工作顺利进行。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财经法纪意识,坚决遵守审计纪律和工作纪律,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准确真实提供情况,客观如实反映问题,认真落实好审计组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审计组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条件。要坚持立行立改,全面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认真落实审计工作要求和制度,以改促进、以改促变,做到整改一类问题、总结一批经验、完善一套制度、巩固一项成果;把配合开展审计工作与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运期间,审计组还将对我市市本级、平陆县和万荣县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等事项进行审计。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