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为“十四五”发展建一言】
打造标杆式新型农贸市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彭志密时间:2020-09-15

农贸市场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建议下一步以打造标杆式新型农贸市场为目标,加快推进城区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和改造升级步伐。

要以打造标杆式新型农贸市场为目标,改变老旧农贸市场“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建议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档次提升、硬件设施配置,建立一个布局优化、结构合理、公益与效益相协调,同时又具有高度可操作性的农贸市场布局体系。首先是打造舒适便利的购物环境,市场管理方前期应对市场内部布局、摊位、营业房设计等硬件作详细规划。例如,蔬菜水果柜台采用斜坡递增分隔摆放,并设置水龙头、洗手盆;肉类柜台前用多孔不锈钢铺面,摊位柜台设计兼顾美观及实用性。其次,可用超市的标准管理农贸市场的卫生和安全环境。摊位设置规范统一,菜品摆放整齐有序,过道干净整洁。

在市场经营管理模式上,要提高市场管理人员素质,开展管理者培训;引进优质农副产品和名优品牌(如无公害蔬菜、三全食品等);推进使用现代设施设备(如安装监控器、大显示屏等);设立农药残留检测室,每天早上由市场管理员随机抽查商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在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要求经营户均应和市场管理方签订《门前三包卫生责任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