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规范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行为
我市2020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启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9月14日上午,我市2020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正式启动。

当日,由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办,组织局班子成员、部分市级督学以及相关人员组成的7个专项督导检查组,奔赴13个县(市、区)以及市直各学校,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启动前,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对本次督导检查的内容和指标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此次督导检查,旨在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做好新学期开学的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进一步规范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行为,深入落实让教育督导“长牙齿”的指示精神。

此次督查从9月14日开始,每个县(市)督查约2天至3天,重点督查开学条件保障、安全管理、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招生及收费、学籍管理、落实挂牌督导制度和依法治校等情况。

督查采取各县(市、区)校(园)自查,市教育局组织人员以抽查的方式进行。各组由市局领导带队,科室派人参与;市直各学校(园)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人员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除盐湖区外,督导组将对各县(市)所有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进行全面督查;随机抽查县城初中、小学、幼儿园各1所至2所,民办中小学校各1至2所;随机抽查1个乡镇各1所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含民办)。盐湖区抽查学校数量将多于其他县(市),时间不少于3天。

督导组将通过“听”“查”“看”“问”以及“反馈意见”五大环节,切实了解和掌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各项工作的准备、推进和落实情况。检查结束后,由督导组写出督查报告,召开反馈会。反馈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由督导组根据检查情况,从成绩、问题和建议等方面对被督查县(市、区)校(园)进行简要反馈,向被督查县(市、区)进行集中反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