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15组国庆景观绿雕即将亮相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5

▲9月14日,在市区河东东街君实园内,工人打造“共筑中国梦”主题绿雕。   廖旌汝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廖旌汝)9月14日,在市区河东东街君实园内,40余名绿化工人在“共筑中国梦”主题绿雕下,摆放花卉造型,打造精美的国庆绿化景观。

今年,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早谋划,在市区学苑路、槐东路、解放路、圣惠路、河东街、红旗街、机场大道等7条主要道路布置绿雕花卉。其中,学苑路、红旗街、河东街、机场大道等街道,将摆放国庆景观绿雕造型15组。

在市区河东街,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共设计摆放主题绿雕6个。其中,位于南风广场龙柱西侧的“撤地设市二十年发展”主题绿雕,以高铁、飞机造型为主要元素,展示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撤地设市二十年来,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位于南风广场龙柱东侧的“举国同庆”主题绿雕,运用祥云柱、彩虹、爱心、国旗的组合,营造出花团锦簇迎国庆的浓厚氛围;君实园“共筑中国梦”主题绿雕融入“中国梦”元素,用国旗和长城的绿植造型,象征中华民族的勇气和力量;河东东街与人民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绿满运城”主题雕塑,以绿色的树叶象征生命、和平、希望、友谊和奉献;市中心医院大门口“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主题雕塑由花卉、房子、大树组成,体现2020年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体育公园“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主题绿雕,将奥运五环和运动人物的造型巧妙结合,凸显出鼓励和发展体育运动竞赛的寓意,引导市民增强体质。


此外,市区学苑路运城北站西出口处“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绿雕,引黄桥两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庆丰收 迎小康”的主题绿雕,运城职业技术大学“情满中华”的主题绿雕,魏风街口“乘风破浪”的主题绿雕;红旗东街运城宾馆对面“硕果累累”的主题绿雕;机场大道“万象更新”主题绿雕,关公像大转盘周围“孔雀开屏”“平平安安”主题绿雕和花柱花球组合造型也将打造出更精美的城市园林绿化景观。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设计方案,为营造喜庆的景观效果,他们在中心城区主要街道的隔离带、边绿地等地进行造型摆花,在人行道围栏进行挂花。节庆花卉选择了三角梅、变叶木、朱蕉、秋海棠等品种,共摆放温室花卉5000盆,草花200万盆,彩化道路节点100余处。整个国庆绿化景观布置工作,预计9月16日完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