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转作风 优服务 谱新曲——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创建文明景区侧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0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近年来,解州关帝庙文保所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付诸实际行动,切实改变作风、强化措施、完善制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在实处。

领导带头,将转作风虚功实做

“作风转变就应该从领导自身抓起,只有领导干部带好了头,工作的开展才不会流于形式。”解州关帝庙文保所所长卫龙说。他率先将“要我改”变为“我要改”,让“好作风”转化为“好习惯”,为全所干部职工提供“向上之风”,形成了“领导带头转作风,职工全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解州关帝庙文保所领导干部的诸多做法非常务实:从自身抓起,召开民主生活会,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一线,主动查找问题并解决,让自己在一线中锻炼并在实践中提升;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难题、指导工作;认真贯彻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制定了落实八项规定的细则,做到了有章可循,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优化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转变之风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加大服务游客的力度,把相关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深入、更实在。”卫龙说。为实现这一目标,解州关帝庙文保所一方面不断完善各种服务设施,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要求,实现了智慧化、智能化服务;另一方面,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

在旅游旺季,特别是在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已成为一种常态。另外,干部职工为景区义务植树300余棵,环境卫生力创一流。如今的景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秩序井然。

立足长远,建立制度,防止作风转变只是“一阵风”

如何确保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解州关帝庙文保所从制度着手,将各项工作要求细化,形成具体的规章制度,确保取得实效。

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多角度、多层次地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了一系列制度和办法:在治理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和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方面,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在提升单位内部管理水平和促进工作效能方面,出台了《办公室内部规范管理评比考核办法》;在规范车辆管理和禁止公车私用方面,出台了《车辆管理办法》;在综合管理方面,出台了《员工手册》等制度,为文保所内部改进作风提供了标准和依据。在制度保证下,考核有了导向,管理评比有了依据,行为规范有了标准,行政问责有了红线,有效防止了作风转变的“一阵风”。

改进优化功能,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各景区客流量逐年攀升,景区有时会出现门票管理滞后、游客长时间排队、服务质量下降等问题。因此,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景区管理势在必行。解州关帝庙文保所通过打造智慧化旅游、智能化服务,简化了购票、验票程序,满足了游客的需求,特别是完善了微信票务系统,方便了游客。

下一步,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将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文物保护,加大推介力度,努力推动文物“活”起来,让景区发展得更快更好。(贾德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