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打造最美退役军人之家

——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建卫生文明单位小记

来源:发布者:范锐丽 薛跃先 聂梦玉时间:2020-08-20

苍翠欲滴的白皮松、干净整洁的大院、窗明墙净的办公楼……步入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展现在眼前的一切令人赏心悦目。“我们单位从2019年2月挂牌成立至今,一直保持这种状态,每天上班前10分钟先打扫卫生,雷打不动。”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主任张玲介绍说。

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由多家单位整合而成,现办公所在地当时因年久失修,加之垃圾乱丢乱堆,让本就不大的院子看起来更加脏乱。该局局长原国庆是一名退役军人。上任后,他秉持“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原则,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狠抓环境卫生,用1个多月时间修整院子,配备办公家具,使机关从内到外“旧貌换新颜”。对于大院的环境变化,张玲说:“刚开始单位环境很差,严重影响机关形象。现在环境好了,很多单位都慕名前来参观学习。”

——制度管理是常态。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环境卫生工作。机关内每天扫地、擦桌、整理桌面已成为每个人的卫生习惯。另外,除每周二的城市卫生环境整治日领导带头、全体机关干部上街清扫整理卫生区外,还建立了“流动红旗”制度,成立卫生检查小组,做到每周一检查、每月一评比。

——军人作风是保障。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一个服务部门,面对困难不说“不能干”,而想“如何干”,凡是认准的就一抓到底,凡是定下的就按期交付,凡是承诺的就办成办好,营造了一个人人尽责、个个实干,奋发向上、担当作为的良好局面。原国庆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部队经历令我的个人生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我希望这种军人作风能够在局里继续发扬光大,在新时代展现出属于我们单位自己的新气象、新作为。所以,局里一直坚持半军事化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希望单位每个人都能高度认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为机关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2019年,芮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秋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94人,先后组织适应性培训1次,参加技能培训87人,推荐59人进入央企,推荐25人应聘上岗,完成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自主择业干部、复员干部高职扩招军人身份认定235人;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开设“回乡第一课”,积极推荐符合安置条件的转业士官到退役部门开展“回乡第一岗”地方工作适应性锻炼;全面启动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为保障该县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作出了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