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首届“芮城花椒” 产业发展大会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0

本报讯 8月18日,2020首届“芮城花椒”产业发展大会在芮城县风陵渡镇召开。此举旨在进一步搭建花椒产业平台,增强产业发展定力,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圈,奋力蹚出一条具有风陵渡特色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风陵渡镇是花椒产业大镇,所产花椒以色艳、肉厚、味浓、粒大、清香而闻名全国。2003年,风陵渡镇被原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名特优花椒经济林之乡”,2008年被原农业部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被中国经济林学会授予“中国花椒之乡”称号。目前,该镇花椒种植面积已超过5万亩,年产干花椒5000余吨,总产值3.2亿元。仅此一项,该镇农民人均增收4000余元。

近年来,风陵渡镇按照芮城县关于农业现代化“一区五园”和高质量发展“两园四区”总体布局,聚焦“五个作为”,做足“八个环节”,通过狠抓花椒栽植、科学管理、产品加工、品牌打造、深度营销5个环节,建设“花椒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扩大“芮城花椒”品牌影响力,将花椒产业打造成区域性特色品牌,为决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持。 (曹 飞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