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五大技术引领鲜枣产业“智慧”换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0

本报讯 近年来,为了推进枣业振兴,临猗县推行枣树设施栽培、有机栽培,引导枣农进行无公害生产,推广五大技术,引领产业升级换代,推动智慧枣业发展。

五大技术包括:一是矮密早栽培。实行“矮(矮化密植)、密(合理密植)、早(早结果、早上市)”栽培模式。二是配方施肥。重施有机肥、农家肥及生物菌肥,提倡斤枣斤肥,尽量减少大化肥的使用量。三是开心型修剪。整形提倡矮化开心型,使枝枝透风,个个枣果见光。四是生物防治。提倡天敌防治、物理防治,尽量减少有残留农药的使用量,以生物制剂代替农药,幼果期以后禁用有残留的农药。五是环剥环割。盛花期,在结果枝上,视枝条粗度合理进行环剥、环割,提高坐果率。截至目前,该县形成了以“子弹头”为代表的早熟品种,以梨枣为代表的中熟品种,以冬枣为代表的晚熟品种三大品种格局,传统鲜枣上市期从最初的1个月延长到7个月,搭建坑棚、暖棚、春棚、雨棚等设施大棚十万余亩,延长了货架期,全面打造一个集种植、加工、销售、物流、储藏、保鲜、观光休闲等协调互动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产业体。(范小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