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稷山法院依法善意执行护民企 多方共赢效果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通讯员 靳彦)近日,稷山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涉企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活封活扣”的执行方式,不中断企业的资金往来,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审慎执行,维护了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郑某开办了一家食品加工厂,在2018年到2019年间,因需要资金周转,便向王某借款110万元。约定还款期满,郑某在归还了部分利息后以各种理由拒绝归还剩余款项。王某多次催讨无果,于是诉至稷山县人民法院。该院审理判决郑某归还王某本金110万元及利息。郑某在判决生效后仍未给付王某欠款,王某遂向稷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干警杜东波在执行过程中了解到,郑某开办的食品加工厂,在疫情期间无法正常生产,暂无还款能力,除了厂房及设备外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该厂房及设备在审判阶段已被法院查封。与此同时,王某申请法院对郑某的厂房及设备进行评估拍卖。杜东波考虑到该厂是郑某唯一的收入来源,如果强制拍卖,则有可能使双方都遭受损失。

杜东波因案施策,多方联系,几经努力,确定解决方案:由郑某将厂房及设备全套租赁给第三人陈某使用,并将租赁费70万元抵作郑某的部分欠款。至于所剩欠款,郑某与王某达成和解协议:郑某每年归还王某10万元,直至付清。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均对此方案表示认同,并签订了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