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感谢短信背后的帮扶情

——永济市工商联帮助贫困户建房小记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5

本报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张华勇

“韩主席,感谢您对我们家多年来的帮助,感谢永济市委、市政府,感谢您在我们家成功脱贫后还自费出资帮我家建新房,真心感谢您!我将以您为榜样,积极回报社会,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7月16日,永济市工商联主席、山西千军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千军的手机上收到一则短信。这条短信是远在安徽经营饭店的永济市城东街道南郭村贫困户姚健健发来的,真诚感激韩千军对他家的真情帮扶。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根据组织安排,永济市工商联定点帮扶城东街道南郭村。于2018年脱贫的南郭村贫困户姚年年智力障碍,妻子王龙龙身体二级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孙子上小学,一家人的生活十分艰难。作为家中的唯一劳力,儿子姚健健2016年经永济市工商联介绍,于2017年年初经营饭店,目前已还清所有债务,实现脱贫摘帽。该村贫困户石安乐今年75岁,身体残疾,常年卧病在床,不能正常与人交流,其妻李淑芳71岁,患有慢性病,全靠儿女赡养。

永济市工商联帮扶工作队在入户调研中发现,姚年年、石安乐两家住房均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因年久失修而破败不堪。韩千军多次联系城东街道和南郭村“两委”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积极奔走,出主意、想办法,帮助姚、石两家解决建房难题。

说干就干。今年4月,韩千军与城东街道和南郭村“两委”协商后,决定为两家人新建砖混房,预算共需10万余元。除了危房改造款和扶贫生活改善资金外,建房缺口资金由韩千军的公司承担。随后,韩千军利用多年经营企业的人脉资源,积极联系发动有爱心的企业家筹措善款帮建新房,充分展现了企业家回报社会的担当和责任。

6月18日,两家新房同时动工。在建房过程中,为加快工期,韩千军多次前往工地,全程指导,并责成专人具体负责协调建房事宜。如今,贫困户姚年年、石安乐的新房已顺利竣工。

姚年年一家住进新房后,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帮扶单位的真切关怀,便让在外经商的儿子姚健健代表全家向帮扶人发去了感谢短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