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看这群热心认真的法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靳 彦时间:2020-07-15

7月9日上午,盐湖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法警如往常一样进行登记、安检、巡查工作。早上10时,两位年逾花甲的老年人步履蹒跚地走进了办公大楼。

经过安检后,安检处的法警考虑到当时现场立案人数较多,怕两位老人在人群中被挤伤,便搀扶他们先在椅子上坐下。安检工作告一段落后,几名法警上前仔细询问老人事由。原来,两位老人来法院是想要立案,却不知道找谁。

听完老人的诉求后,法警们耐心地说起该院立案的详细流程。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也不是很好,法警们便一遍遍重复,认真解答,直到老人听明白……

要问他们为何如此周到细心,其中一位女法警的回答也许能够解答。“老人的到来本就代表着他们对法院每一位干警的信赖与支持,我们怎能不珍惜这样的支持和信赖?”

对于法警来说,一次次的安检,一句句的解释,是他们每天都在进行的工作。他们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却重要。有这样一群热心、认真的司法警察,难怪盐湖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连续5年被评为该院的先进集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