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2020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确定

客观题考试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成绩合格后方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7月9日从市司法局获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时间确定,考试分客观题、主观题两部分。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可直接报名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逾期不予补报。

据悉,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法律硕士、法学硕士及以上学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相应学位且从事法律工作满3年的均可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平陆县户籍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毕业。

另外,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1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下同)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已经完成学业但尚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普通高等学校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继续教育(包括网络教育、成人教育、开放大学等)的2020年本科毕业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人员,在2020年9月30日前取得单科成绩全部合格且本年度内取得毕业证书的,也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需要注意的是,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参加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达到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或者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合格成绩在2020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有效,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确认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分批次考试方式。在考点设置上,我市安排的考点为运城职业技术大学。由于该考点机位数量有限,报名时先报先得,以交费成功为准。报名人数达到考点机位上限时,需选择本省其他考区报考。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网上支付考试费,客观题考试网上交费截止时间为8月16日24时。报名人员交纳客观题考试的考试费后,不得更改报名地。市司法局将按照考点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分别在10月31日、11月1日两天举行。

主观题考试的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确认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的(不含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的),可以选择在工作、生活地所在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应当到我省司法行政机关设置的考区参加主观题考试。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我省将根据参加纸笔考试人员数量等情况集中设置纸笔考试考区考点考场。

报名人员可在工作时间向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咨询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咨询电话:0351—6922198(省司法厅);0359—2666336(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