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冒充警察抢劫 两人已被刑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王鹏飞)近日,芮城县公安局经过研判分析,成功破获4起冒充警察抢劫案,抓获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罗某和杨某。

6月23日,芮城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6月20日上午,其在该县某幼儿园附近,被两名自称公安民警的人强行带至轿车内索要钱财。案件发生后,芮城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建刚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民警立刻展开侦查。

经过大量走访摸排,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罗某(有盗窃前科,吸毒人员)。随后,民警循线追踪,通过对罗某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确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杨某(吸毒人员)。6月25日,办案民警雷霆出击,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罗某和杨某对冒充警察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6月20日上午,罗某、杨某冒充警察身份,在该县某幼儿园附近敲诈勒索薛某200元现金,并将其银行卡内的2300元现金取走;6月22日,罗某、杨某驾驶白色轿车,先后在该县某宾馆附近抢劫一名老人50元,在某饭庄门口劫持一男子并强行取走其银行卡内的3600元现金;6月23日,罗某、杨某再次来到该县某街道附近,将被害人陈某红挟持进一辆白色无牌汽车内进行威胁、恐吓,强行将其身上的170元现金抢走,随后驾车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杨某因涉嫌抢劫罪,被芮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