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盐湖区开展打击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专项行动
22家接受检测的餐饮店内均未发现添加罂粟壳(粉)行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0

▲执法人员对店内提取的食材进行检测 王龙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盐湖公安分局与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对辖区的火锅店、麻辣烫店、卤肉店等群众关注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抽查,重点检测在店内提取的火锅底料、汤料、调料、蘸料、辣椒油等是否含有罂粟成分。

检查中,执法人员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随机抽取餐饮单位的汤锅、调料、底料等进行了快速检测。同时,执法人员检查了餐饮服务单位预包装火锅原材料采购渠道,是否贮存、使用违法添加物和调味料。对于餐饮服务单位自制的火锅底料,执法人员查看配料表后,检查是否存在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

每到一家店,执法人员都会向餐饮服务人员发放《关于严厉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的告知书》,并在店内醒目位置张贴禁毒公益宣传海报,讲解违法添加罂粟壳对人体的危害、后果,以及非法种植、使用和销售罂粟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醒他们加强自律,合法规范经营,保证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积极举报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的行为。

此次行动共对22家餐饮店的79个样本进行了检测。其中,火锅店14家、麻辣烫店2家、卤肉店3家、大盘鸡店1家、羊汤馆1家、绝味鸭脖店1家,均未发现有违法添加罂粟壳(粉)的行为。

“今后,禁毒办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此类行动,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共同开展食品领域的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