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考生史朔诚:“正常发挥,放心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9

7月8日下午,高考结束后,在运康中学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其中,一名叫史朔诚的考生向等待他的妈妈比了个胜利手势,一脸轻松地走到妈妈面前,愉快地说:“正常发挥,放心吧!”

史朔诚是学院附中的一名高三学生,平时成绩虽不是名列前茅,但在妈妈眼中,他头脑聪明,勤奋努力,学习成绩还算稳定。她说,如果状态对了,对于孩子的未来,也没有太大压力。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时间推迟了,但史朔诚还是希望能多点时间复习,因为之前上网课,有些知识点他觉得还未熟练掌握。妈妈倒是盼着他快点考完,不用再挂念他考得好不好。

考试前夕,她没有给史朔诚什么压力,从来不问学得怎么样了。现在考完了,她最想做的事是回家给儿子做点好吃的补充营养。她说:“平时他就知道学,还是比较勤奋的。考什么样都行,他对自己的志向比较明确。”

对于高考后的志愿方向,妈妈之前认为当教师有寒暑假,比较轻松,一直希望史朔诚能报考教育专业。但史朔诚说,自己平时就喜欢看基因研究方面的书籍,生物学科成绩也不错,还是想报考基因研究相关专业。其次,根据身边人的就业状态,他也想考虑电子专业、互联网专业,以适应快速发展的信息化社会。

史朔诚妈妈认为,他有自己的想法就好,自己的路还是要自己走。作为家长,只希望他未来能在磨砺中成长,事事保持良好心态。  记者 赵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