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高考落幕 暑假咋过?部分考生与家长的计划“错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7-09

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面对即将到来的暑假,部分考生与家长的计划各不相同。

考驾照还是先放松?“趁着这个暑假没有啥学习压力,我觉得孩子应该尽快把驾照考到手,这样以后上大学也不影响寒暑假的其他安排。”考生邓雨琛的家长说。此外,她还希望孩子能利用假期时间做志愿者,通过为他人服务,学习更多常识和沟通技巧。

“我想好好放松一下,然后加强锻炼,跟好朋友一起打球,高三的学习生活比较紧张,这下放松了,能好好打球健身了。”考生邓雨琛说。

考生张玉玺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建筑,心仪的大学是同济大学,喜欢的专业也列入了心愿清单。他说:“要是问我考完之后的计划,我其实更想学习做饭,经过疫情这个漫长的寒假,我发觉我们还是要有生活自理能力,做饭也是一种能力。”

学做美食也是考生陆紫茹的计划之一,她告诉记者,她想去西安上大学,因为那里不仅有自己心仪的大学,还有不少网红美食。“我想学习做甜品,利用这个暑假,做一些自己喜欢的甜品,也是很有成就的一件事。”陆紫茹说。

当问到这些计划家长是否也赞同时,几位考生都笑了一下。张玉玺说:“我爸妈跟其他的考生家长一样,也会有考驾照、学开车、学英语等计划,但是我更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毕竟这个暑假的时间比往年更短。”  记者 寻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