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已达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7月1日,从运城市创建节水型城市汇报反馈会上获悉,我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基本达到山西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要求。

6月29日以来,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组织考核验收组,对我市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专家组一行深入大运集团、华润雪花、银湖制药、第一医院等11家节水型企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及各类水厂进行了现场考核。

7月1日,我市召开汇报反馈会,考核验收组听取了我市关于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的工作汇报,并对考核情况进行反馈。

反馈会上,考核验收组对我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我市启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节水管理体系健全,法律法规较为完善,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措施落实到位,节水成效显著;运城市省级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所提交的申报材料编制规范,各项考核指标资料齐全,数据计算依据较为充分,基本条件符合考核标准要求,综合考核评获得96分,基本达到了山西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的要求。

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工作,尽快实现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目标,考核验收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尽快修编《运城市城市“十四五”节水规划》并落实到位;加快推进城市再生水利用,加强城市建筑中水项目的建设力度,制定城市再生水价格标准,加强节水“三同时”竣工验收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城市节水基础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完善城市节水统计指标体系,保证基础数据的统一性、真实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我市将对照《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针对我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考核验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制订具体方案,逐条逐项解决。同时,不断深化对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节水型企业、单位、校园、小区的创建力度,以城市节水宣传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开展节水宣传,普及节水法律法规和节水常识,号召市民树立爱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好习惯,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把运城节水工作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