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热议|运城撤地设市20周年】物质和精神生活越来越富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5

人物:武安亭

年龄:70岁

职务:盐湖区安邑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寄语:希望安邑发展再迈新征程,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文明程度普遍提升。

▲武安亭介绍安邑沿街古色古香的店铺和门头牌匾 崔萌 摄

“运城撤地设市20年,安邑发展变化太大了,人们都越活越年轻了。”今年70岁的武安亭笑着说,“你瞧我,很多人都说我只有50多岁。”

武安亭,盐湖区安邑办南街社区居民,种过地、当过老师、办过工厂,如今他是安邑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他见证了安邑这20年的发展变迁。

他说,20年来,安邑人民的生活质量普遍提高。在住房条件上,家家户户修建新房,有的还盖了公寓,对外出租,居民摇身一变成了房东。安邑以前的土坯房,现在已经很少见了。许多临街住户将自家的住房改造成门面房,或对外出租,或自己经营店铺,有了源源不断的收入。

随着城市发展,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安邑也有了夜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许多居民也有了新的创收方式。”他说。

“以前的安邑呀,路面坑坑洼洼,地下排水系统不畅,雨天行船,晴天灰尘弥漫,交通拥堵……”武安亭介绍,随着安邑旧城改造,路面不仅拓宽,铺设了沥青,还重新修缮了排水系统,使“三线”入地,就连路灯和沿街店铺的门头牌匾,也经过盐湖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统一规划,呈现出古色古香的韵味。

在安邑北街五岔路口,武安亭说,自从安装了红绿灯和隔离栏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现象,也减少了交通事故。“交通拥堵曾在安邑这个路口是一大顽疾,很多出租车在上下班时间都不愿来。”武安亭感叹道,安邑终于结束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的历史。

“重新修缮太平兴国寺塔,对于安邑人民来说可是一件大事。”武安亭说,在塔院里面,已经新建的安邑文物博物馆,陈列了许多安邑古文物,这是对安邑文化的保护。

“运城撤地设市20年,安邑的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越来越富足,不年轻都不行。”说完,他爽朗地笑起来。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