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累计销售各类果品25万吨
“运城苹果杯”电商果品销售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4

▲颁奖仪式现场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截至目前,我们通过电商销售的果品金额已经达到了近1亿元,正在向全年两个亿的目标努力。”6月23日上午,在“运城苹果杯”电商果品销售大赛颁奖仪式上,获得销售“状元”的临猗县御品一园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学升表示。当天的颁奖仪式邀请了全市各县(市、区)果业中心、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果品销售企业负责人参加,共有40家来自全市的电商企业获得了由市果业发展中心颁发的奖项。

本次“运城苹果杯”电商果品销售大赛自去年10月22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120家电商企业踊跃参赛。销售大赛开展期间,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峰,在人员限制流动、实体市场人员不到位的特殊时期,电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据统计,参赛电商企业累计销售各类果品25万吨,销售金额达6亿元,成为疫情期间果品销售的主力军,直接帮助了全市农民增收,有力促进了我市果品销售,提升了“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卫峰果品、老牛果园、老李鲜果园3家果品电商以5000万元以上的销售业绩,获得了果品电商销售先锋奖,奖品是价值1万元的包装辅助材料;果品电商销售“状元”御品一园的销售额则达到了近1亿元,获得了两万元的包装辅助材料。

“今年的果品销售旺季恰逢新冠肺炎疫情,御品一园合作社从危机中寻找机遇,比周边地区早复工,克服各种困难,成功把自家‘御品一园’旗舰店送上了天猫流量推送第一名的榜单中。”赵学升说,“我觉得农村电商发展的前景非常好。今年疫情期间,电商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中发挥了杠杆作用,撬动了农副产品价格上涨,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实惠。电商要发展,首先要更新观念、更新知识,与时代同步,与市场同步。”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南果中粮北肉”确定为全省现代农业的三大战略,市委书记丁小强也明确指出了运城农业的特色在果业,优势也在果业。这既给运城果业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运城发展特色果业,走果业兴农之路的坚定信心。

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运城的果品销售电商,按照果业供给侧改革重点“品质、品牌、诚信”的理念要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带动运城苹果在网络上大卖。在“提品质、创品牌、铸诚信”的要求推动下,运城果业必将迎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全市果品电商的发展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