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逐步铺开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6月22日,在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启动我市“创客教育进校园”活动。运城市科协党组书记张建波,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立德以及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市科协主席孙艳主持启动仪式。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钱学森科技小学的创客教育成果展示和科学小实验展示。现场展示的各类科学小实验、拱桥搭建、乐高地图、航模、机器人、3D打印、编程、小鲁班制作等创客教育成果,充满着智慧。而展出的56幅科学类美术作品、40幅超轻粘土作品,向人们展示了学生的艺术创造力。

随后,市实验中学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宋敏为现场师生作《综合实践活动——创客教育》专题讲座,具体讲解创客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对广大青少年各项素质提升的作用。

张建波介绍,本次活动以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学知识为目的,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点燃创新梦想。市科协将逐步加大推进力度,在全市100所中小学校开展创客活动,为广大师生搭建创新桥,全面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自主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