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文旅局开展“非遗传承-做香包”主题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6月23日从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端午节到来之际,该局在关王庙组织开展了“非遗传承-做香包”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寻香坊”的香包大师向大家介绍了香包的缝制步骤和要领,大家学习热情高涨,认真专注地听讲,缝制、填充、装料,每个环节都虚心请教其中的要领。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传统手工刺绣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家通过参与做香包活动,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参与人员表示,采取这样的形式过端午节,很新颖、有意义,既能佩戴自己做的香包,还能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最主要的是为非遗传承尽了一份自己的努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