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县“四步法”办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 最近以来,芮城县通过明确主题、突击检查、通报整改、压实责任四步法,确保全县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化标准化开展。

一是明确主题“带”。紧跟上级要求,紧扣发展脉搏,紧贴芮城实际,县委组织部每月确定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印发工作方案,做实六个规定动作,确保主题党日厚重的“党味”,又扎实做好“+”文章,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助力县委中心大局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自4月份以来,已在全县555个党支部15000余名党员中相继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争做党员先锋、共创美丽家园”“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特别是在6月份,全县1万余名党员围绕“县委三十项重大工程”抓落实,紧盯县委“十四五”规划谋项目,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干部联手抓党建、同心谋项目、合力促提升的有效载体。

二是突击督查“验”。县委组织部与县纪委监委联合成立10个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方式,通过看现场、询支书、查资料、访党员等途径,对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突击督查,全方位、多角度考量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质量,并当场指出主题党日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准备不充分、开展不严肃的立即叫停、限日整改。

三是通报整改“促”。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方面印发全县各支部自查自纠,另一方面由督查组抽派专人“一对一”指导,提出改进意见和具体落实措施;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问题多、质量低的“差典型”进行通报批评,对全县各支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助推全县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完成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

四是压实责任“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两评一考”的重要内容,健全完善考核管理和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措施办法,进一步压实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责任。图为6月1日下午,县水利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许 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