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万荣县纪委监委紧盯端午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24

本报讯 “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姚孟监管所原副所长乔娇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受到免职处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近日,根据万荣县纪委监委要求,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端午节前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临近端午节,万荣县纪委监委加大纠治“四风”力度,强化监督检查,提前设置防线,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聚焦责任落实。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主要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中央、省、市纪委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分析研判节日期间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易发多发的违规违纪问题类型,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相关人员针对性进行约谈提醒,使廉洁观念入脑入心。

强化监督检查。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着力发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和其他的突出问题。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提升广大群众和基层干部监督举报“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积极性和参与感。

严肃问责曝光。县纪委监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和程序先行处置,持续保持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高压态势。同时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作用,对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坚决严肃查处,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营造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万纪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