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四项措施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8

本报讯 近日,随着汛期到来和雨量增多,河津市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避免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扎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基础性工作。依法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度,修订完善各种防汛预案,保养维护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监测预警平台、预警设备及自动雨量站、简易雨量站,开展山洪灾害撤避演练和水旱灾害防御专业知识培训,全力做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

备足备好各类防汛物资。根据汾河、遮马峪河、瓜峪河、三交河河流防汛要求,加强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目前,该市已储备1.5万条草袋、23万条编织袋、5台排涝泵、两吨铅丝笼、200件救生衣、10台发电机等物资,切实提高防汛应急能力。

及早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技术指导。从今年4月开始,该市全面排查了汾河、遮马峪河、瓜峪河、三交河、边山峪口、淤地坝,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要求各有关单位早部署、早落实。

全面加强工程防御措施。三交河河道治理工程的实施,有效缓解柴家镇山王、夏村等村的防汛压力。同时,加大抗旱服务力度,实施小梁黄河水源置换工程,使小梁灌区3.2万亩农田实现黄河水灌溉。  (李壮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