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助推药茶产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6

本报讯 近日,新绛县政协在该县阳王镇召开“推进药茶产业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药厂代表、药材种植大户围绕如何培育壮大药茶产业,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阳王镇中药材种植面积达5万亩,以远志、柴胡、黄芩为主,各类中药材年产量达2万吨。其中远志于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道地中药材,认证面积2万亩,年产量达2000吨,占全国远志市场的70%以上;黄芩面积8000亩,年产量2000余吨,占全国黄芩产量的近三分之一。当地较为可观的中药材产量对药茶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

新绛县政协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为新绛中药材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将积极组织、帮助药茶企业、合作社与山西药茶发展联盟积极对接,与支持新绛药茶产业发展的中药生产企业进一步对接,加大中药材产品的宣传推介力度,整合品牌资源,打造药材品牌;希望当地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中药材人才队伍培养,促进中药材产业加快发展,营造药茶产业健康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新绛县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师海燕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