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垣曲“两馆”重新布展开门迎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5

本报讯 在今年“七一”建党99周年到来之前,垣曲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和中条山抗战纪念馆投入12万元重新布展,目前已完成布展开门迎客。

垣曲县革命老区纪念馆和中条山抗战纪念馆是由该县退休工人,共产党员杨金玉于2007年和2014年先后办起的,目前已累计投资800万余元。据统计,十多年来,“两馆”先后接待全国各地参观者160万多人,成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省国防教育基地和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党史教育基地。

据了解,此次布展是在省博物院文物专家指导下,进行的一次更新“换容”,增加了116件革命文物,像抗战时期的望远镜、骑兵刀、冲锋号、驳壳枪等都是首次展出,包括110幅珍贵图片。其中,革命老区纪念馆还新增了“光荣垣曲”“垣曲干部南下”展室及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垣曲重大事件展板内容。同时,在抗战体验园还创作了新的雕塑。

馆长杨金玉说:“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还将对‘两馆’增加新的内容,不断要有新亮点,以吸引更多参观者。”        (崔松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