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恋爱的天空, 要选择属于自己的那片云缘于相亲, 我们走进彼此的生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其实我也没想到过,有一天我会因为相亲,喜欢上一个人。

学生时代,我也曾有过纯粹的爱情,但无奈最终还是败给了现实。到了适婚的年龄,家里人开始张罗着让我相亲。我并不排斥,因为我也和很多女生一样,希望能够邂逅一份美丽的爱情。

梓谦就是在这个时候,走进了我的生活。

说起我俩的相识,还颇有些慌乱。梓谦是我一个远房亲戚的朋友介绍的,那天下午我还在上班,突然接到亲戚的电话,说有个男生正好从外地回来了,各方面条件都挺好,想让我们见一面。

梓谦比我大四岁,曾经是重庆一家软件公司的经理,如今回到运城,重新创业。他的工作都是自己在外面闯出来的,倒让我有些好奇,于是我欣然答应了这次相亲见面。

待我工作忙完已到了晚上八点,带着些许抱歉来到亲戚的朋友家,一进门,他便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他长得挺端正的,嘴角挂着笑意,看着让人挺舒服的,双手合拢在身前,似乎又有一些拘谨。

我们坐了一会儿,了解了彼此大概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双方互留了电话。大抵寒暄了什么,有些记不清了,但我记得那会儿对他印象挺好的。

第二天,仿佛一切又归于平静。女性的直觉吧,可能、也许、大概他对我没有什么感觉,所以没有联系我。

不过,第三天上午我收到了他的微信,他说这两天回老家一直在为自己的工作奔波,比较忙,这会儿才有空约我,希望能一起吃顿饭。按捺不住欣喜,我很爽快地接受了他的邀请。

我们约在了一家餐厅,他说起话来侃侃而谈,大学毕业后他留在南方打拼,辗转几家公司,从最底层开始,还曾为了一个客户的合同在对方门口等了一夜,那种精神令我非常佩服。

我也和他说了我的过往,和他相比,我就像个职场小白,大学毕业后就到了一家公司上班,并一直坚持到现在。也许正因为如此吧,在我眼里,他就像为我打开了另一片天地,有新奇也有期待。

渐渐地,我们的交往多了起来。我们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意外走进了彼此的生活。

成为恋人,

我们也曾有过甜蜜

其实梓谦并不是我相亲的第一个人。毕业后的几年里,我也曾相过几次亲,但都不太合适,最终没能牵手成功。所以,与梓谦的相识,起初给我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幸运。如果我们相处下来,正是彼此需要的那个人,就更好了。

因为他很久没在运城,我就带他去吃新开的美食名吃,他喜欢去户外,我就带他去逛一些风景名胜,他也会约我看电影、吃饭、唱歌。我们好像就这样,在心照不宣中确定了关系。

有一次,我们在一家礼品店看到一个非常漂亮的水晶球,虽然我很喜欢,但也总归觉得好像过了那个梦幻的年纪,就没有买。没想到第二天下班,他送了我一份礼物,我一打开,竟然就是那个水晶球。

那一瞬间的惊喜和感动,确实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水晶球里的麋鹿星空,顿时感觉更澄澈了。

我们最初认识的那段时间,他只要有空,就会在我公司门口等我下班;我身体不舒服了,他会备上一些感冒药、消炎药……这就是平淡的生活,又有丝丝温暖。还要什么呢?这不就是生活最好的状态吗。

可能我的骨子里,就是一个浪漫的人吧,常常被一些细节所感动。我喜欢记录生活里的闪光点,这样每一次经历都会变得更有意义。

和他在一起,我更多的是一个倾听者。遇到事情,他有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而且他的见识和经历也都比我多,所以经常我听他讲得更多一些。

这也是正常的吧,起初爱情的到来,总是会让我们忽略掉很多东西,以至于看不到对方和自己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

千帆过尽,

我想要找回失去的自我

两个人在一起,刚开始都是彼此迁就的,但时间长了,性格上的不合适便凸显出来了。

在朋友眼里,我就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是啊,我喜欢简单的生活,每天开开心心,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所以,工作之余我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去健身房锻炼身体,整理一下自己养的小植物,或上网课学学制作视频等。但他却觉得,我应该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工作上。

我们之间有什么事情,几乎都是他在做主。他喜欢户外旅行,但他从没问过我愿不愿意,有时约我出去就直接带我去爬山了,也不管我方不方便。我喜欢给对方惊喜,在他的生日那天,给他做了个蛋糕,但他却说以后不用这么麻烦。他甚至不太喜欢我的一些穿衣风格和打扮方式,希望我能改掉。

如果我们起了争执,我就基本上处于下风了,没有什么口才去为自己辩驳,还要接受对方的指责。我一度感觉彷徨,觉得自己好像就是他口中说得那么差:想法不成熟,处理问题不恰当,没有什么优点可言。

我曾试着改掉那些他眼里的问题,但常常结果是不知所措,反而令自己变得越来越没有自信,越来越寡言少语,越来越没主见,有种压抑感。

后来,他衡量再三,最后还是去了邻省的一家公司。虽然我内心希望我的另一半能和我在一起,我更需要的是彼此之间的照应,但我仍尊重他的意见,可能工作对他个人来说更重要。

距离并没有让我们之间产生美,反而让问题放大了。本来我们的见面机会就少了,可他偶尔回来就只是为了朋友聚会,也没想着抽空看我一眼,他美其名曰都是为了应酬,还真是让我心凉。

不过,这也给了我们彼此冷静的时间。我不知道,如果我们真的迈入婚姻,我是不是要一辈子都会被他的意见所左右。我们的关系,令我更多的感受是累和压力,这不是我想要的两个人在一起的状态。我希望能重新找回曾经那个自信、快乐的自己。

所以,当我第一次提出分手的时候,他又以他的方式驳斥了我,“不要以小孩子的方式去处理问题”。

分手那天晚上,我在街上一个人走了很久,似乎这样就可以在记忆中不断摸索着、过滤着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曾经的情感凝聚成了一团火,而后一连串的心灰意冷落下,将火扑灭,留下的只有寒冷。

终于,我又一次在电话里很开诚布公地向他说了我的心里话,我能感觉到,他嗓子动了动,悠悠说出:“哦,那就分开吧。”

总有一些经历要让我们明白,什么是成长。对于这段“错过”的情感,我一点也不后悔,反而有种释然和轻松。因为我懂得了,两个人的感情,最好的状态就是能够做自己。剩下的交给时间,我想那个曾经的我很快就会回来。

□记者 王捷

本期嘉宾:希文(化名),女,27,公司职员

提及上一段感情,希文的第一反应是负担。这份原本在她看来十分不易的缘分,最终还是在近一年的时候被她斩断。在与梓谦(化名)相处的那段时日里,她渐渐丢失自我,甚至对自己产生了大大的否定和疑问。在爱情中,她究竟要不要做自己,这不得不让她重新审视这段感情,并亲手由她画上了句点。希文觉得,也许真应了那句歌词:“我们都没错,只是不适合。”如若坚持,终究只会成为婚姻的累赘,与其如此,不如放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