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客服”来电退款? 警方:认准是否官方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近期,冒充购物客服诈骗案频发,大家遇到所谓的“客服”联系你时,一定要多留意,不然,一不小心就会中了骗子的圈套。这些骗子一般会冒充“客服”,通过电话联系买家,以各种理由说要给你“退款”,实则是骗钱。

真实案例:绛县横水镇张某遇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

5月17日上午,绛县横水镇张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化妆品公司客服,对方询问张某是否在一家网店买过一款“鱼子酱精华”产品,说该产品很多客户用过之后,都反映出现过敏现象,现在需要将该产品召回,并予以理赔。张某说可以,询问对方怎么理赔,并添加对方提供的QQ号。张某通过QQ聊天和对方交谈理赔事项,并提供了自己的支付宝、家庭住址等信息。在对方引导下,张某先将自己“花呗”里的2700元转账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内,后又将自己“360借条”里的6900元转账给对方。这时,对方依然称“流水”不足,张某继续给对方转账,共转账3万多元,对方又以张某银行卡冻结为由无法退款,让张某继续转账。这时,张某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即来到公安局报案。

警方提示:

当接到自称网店、快递客服的退款、理赔电话时,应当先给官方客服打电话核实确认。千万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切忌在陌生网站输入自己的银行卡信息。不要向他人提供手机验证码,验证码是保护你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在遇到金钱交易时,自己拿捏不清的,要与家人商量,避免自己陷入骗局。如果已完成转款不幸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任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