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警方严厉打击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5月27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切实规范正常的信访秩序、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秩序,确保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工作目标,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我市将严厉打击在信访活动中不依法信访,或以信访为名实施违法犯罪的20种行为。

“人民群众既依法享有通过信访途径反映诉求的权利,也应当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信访活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依法打击和法制宣传,明确规矩、划清底线,彻底打消一些人“大闹大解决、小闹小解决、不闹不解决”的心理,在全社会树立“维权不能违法”“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法治观念,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的理念。

同时,司法机关将适时公开一批在信访活动中或者以信访为名,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典型案例,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结合案情充分释法说理,讲明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对自己、家庭、他人、社会的危害性,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