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消防支队开展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乔 植)5月22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盐湖区中条山峡谷地带,演练对山体滑坡受困在泥石流中的群众和车辆实施救援……当日,为努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事故处置救援能力,全面做好抗洪抢险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在省消防救援总队统一安排部署下,全省消防南、中、北三大战区通力协作,全面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作为我省消防南部战区的参演中坚力量,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次演练中担当泥石流科目应急救援演练任务。该支队积极与社会相关职能部门协商,调用大型挖掘机、铲车和建筑工人等进行造房、埋车、制作洪涝泥石流等,还原布置抗洪抢险应急救援真实场景。在演练程序设置中,积极将蓝天救援、气象、地质勘测、移动通信、供水、供电、医疗救助、灭火救援专家组等十余支社会救援力量融入进来,积极开展多方位合作,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打造应急救援作战综合支援体系。此次演练从泥石流制作、人员被困设置、房屋坍塌、车辆淹埋、技战术应用等各个环节都要求从严、从实、从实战出发,先后调集消防指战员120余人、18辆救援车辆、1230余件(套)器材装备投入,真正锤炼了队伍意志、提升了业务本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