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着力破解难题 加速项目落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4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紧紧围绕“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以“五抓一优一促”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精准帮扶、突破瓶颈,全力破解项目落地难题。

该市以“千人千企”精准帮扶为契机,成立“1+9”工作指导组和18个帮扶小组,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原料供应、货物运输等具体问题110个,以最快速度推动81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97%;316家规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98%。

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基础上,该市一是积极破解用地瓶颈,盘活僵尸企业存量土地,先后为科技创新园、龙清环保新材料公司等重点项目解决用地1200亩。结合下化乡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加大废旧房屋拆除和土地复垦力度,年底前可落实周转指标500亩。二是积极破解资金瓶颈,组织10家银行机构成立12支小分队,入企宣讲政策、对接项目、扩大授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新增贷款8.7亿元,为200余家企业返还和降低贷款利息1800万元。财政出资1亿元设立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全力助推转型发展和项目建设。三是积极破解环保瓶颈,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加快重点行业深度治理,通过减量置换保证重点项目环境容量。     (薛俊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