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府与阳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3

市政府与阳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5月22日,市政府与阳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运城推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深化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有机结合的重大举措,将为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展合作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促进政企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开创共同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在市委书记丁小强,市长储祥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阳煤集团董事长翟红、副总经理聂建民,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农等共同见证下,副市长崔元斌、阳煤集团总经济师冯志武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阳煤集团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运城区位交通优越便利,人文历史悠久厚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1月—4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第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省第三。面向未来,运城要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离不开大企业大集团的支持;大企业大集团的发展,也需要运城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阳煤集团和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在运城布局建设清洁能源项目,共同助推运城打造国家氢能示范城市,助力运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运城将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努力靠前服务,当好“店小二”,促进在运项目顺利实施。

翟红说,阳煤集团目前已形成了煤炭、化工、铝电、现代工业新业态、现代物联网大数据、现代智慧服务业、现代金融等“七大产业板块”。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在运投资项目作为产业布局重点强力推进,希望双方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成立专班,务实推动,确保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储祥好说,长期以来,运城与阳煤集团建立并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在货运物流、淘汰落后产能、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和新能源等领域拓展了深度合作新空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签订的协议,明天一定能够结出丰硕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