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张瑞鹏在我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工作时指出
以高标准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5-24

张瑞鹏一行在永济市伍姓湖湿地保护区调研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5月20日、2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瑞鹏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就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工作在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副市长梁清燕,市政协副主席张东婷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张瑞鹏一行在涑水河入黄口水生态修复工程调研 记者 闫鑫 摄

张瑞鹏一行实地查看了新绛县三林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万荣县荣河镇汾河入黄口庙前村水质监测站和汾河护岸林工程,永济市伍姓湖湿地保护和涑水河入黄口水生态修复工程等生态环保项目。

张瑞鹏一行在新绛县三林镇污水处理厂调研 记者 冯革才 摄

张瑞鹏一行在万荣县荣河镇汾河入黄口庙前村水质监测站调研 记者 冯革才 摄

专题座谈会上,梁清燕汇报了我市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工作有关情况。调研组认真了解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规划及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治理、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等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具体工作情况,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记者 冯革才 摄

张瑞鹏指出,运城作为黄河流域重要区域和黄河文明重要发祥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进一步加大水土保持、污染治理力度,在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上不断取得实效,以高标准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黄河金三角区位优势,增强机遇意识,加强沟通协作,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抓好落实,扎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走出一条富有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书写好运城生态文明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