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盐湖区着力推动西瓜产业提质升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5-25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通讯员 赵云云)5月21日,盐湖区举办“禹润西瓜”盐湖区产业基地观摩会,组织部分合作社负责人、西瓜种植专家、技术人员现场交流经验,共话产业发展。

近年来,盐湖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在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上,该区着力打造设施蔬菜、有机蔬菜、休闲采摘等农业产业示范园,重点发展冬枣、甜瓜、樱桃、韭菜等高效高产优质产业。目前,该区水果种植面积达到36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先后荣获“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十余个国家级金字招牌,被农业农村部评定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区域。

2019年落户盐湖区的禹润(山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西瓜全产业链发展的公司,在西瓜种植、管理、销售等方面具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为该区农产品挺进高端市场搭建了桥梁。目前,禹润西瓜种植面积已达5000亩,总产值6000万余元,为打造西瓜种植示范区、产业融合区、群众致富区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该区希望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借鉴“禹润西瓜”产销模式,在中部涑水河城郊农业示范带上着力打造具有盐湖特色的西瓜产业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