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裴庄的新“名片”——万荣县裴庄镇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工作小记

来源:发布者:畅敏桃时间:2020-05-08

“近年来,垃圾分类逐步规范化,环卫产业前景可期,但是如何做大做强,我们缺乏有力抓手。”“希望各环卫企业能共享信息,统一标准,同步价格,把环卫企业发展成环卫基地……”

4月24日,在裴庄镇的会议室内,12家环卫企业负责人纷纷为裴庄镇环卫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陌南会议”召开后,裴庄镇结合实际,通过“打出裴庄项目牌、叫响裴庄生态名、打造裴庄宜居园”,让“陌南会议”精神在裴庄落地开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万荣篇章作出贡献。

打出裴庄“项目牌”

裴庄镇党委政府坚持树牢“项目为王、转型为纲”理念,抢抓沿黄乡镇发展的历史机遇,迅速按下传统环卫产业转型快进键,打出裴庄项目牌。

4月16日,万荣县委在荣河镇召开学习贯彻市委“陌南会议”精神沿黄乡镇座谈会后,裴庄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万荣县环卫器材经营企业座谈会,成立环卫协会,为环卫产业发展把好方向。

“随后,我们将投资2亿元,启动集环卫器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孵化基地,通过延伸产业链条、规范产业标准、扩充产业规模,提高环卫产业综合竞争力和企业经济效益,实现环卫产业由‘一枝独秀’向‘春色满园’转变,带动镇域工业高质量发展。”裴庄镇党委书记张创功高兴地说。

叫响裴庄“生态名”

5月的裴庄黄河滩涂地,一望无垠的绿色麦浪随风翻滚,百座西瓜大棚排列整齐,千亩铁棍山药茁壮生长,万亩鱼塘星罗棋布……

近年来,裴庄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围绕“万亩粮仓、万亩湿地、万亩养殖”发展目标,在滩涂构建绿色高效的现代生态农业三大板块,全力打造滩涂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区,叫响“生态新裴庄”。

今年,裴庄镇培育3万亩的优质粮食种植板块,在滩涂连片种植小麦、玉米、高粱等优质粮食作物;打造占地6万亩的特色农业种植板块,推动中药材、巨菌草、铁棍山药、大棚西瓜、葡萄等特色优势产业规模化生产;建设占地1万亩的特色水产养殖板块,运用鱼虾、大闸蟹等特色水产来做活“水”文章,不断擦亮滩涂品牌名片,为黄河流域裴庄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打造裴庄“宜居园”

“夹路桑麻行不尽,始知身是太平人”。5月的裴庄镇在一场小雨后,一眼望去,天蓝路平树绿花红,一步一景,宛如置身园林,一派娴静舒适的景象,一张新农村美丽画卷铺展开来。

近年来,裴庄镇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抓手,按照“连点成线、以线带面”的原则,坚持“1234”工作法,即坚持以解决镇域范围内私搭乱建、脏乱差的问题为导向,用好党员干部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划重点、攻难点、消盲点,建立镇村网格联动、专项督导检查、长效管护、专项考评四项机制,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168”工程,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目前,该镇共拆除主要道路沿线违建59处、拆除16个村违建365处;共清理各种垃圾7000立方米、排水沟14处,此时的裴庄“面子”光鲜亮丽,“里子”更是舒适整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